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2013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2014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论坛会在临沂举行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来源: 新华网

  “医药健康产业将步入快速成长的阶段,中国企业在中药材领域的创新和坚守才是未来中国医药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的资本”。在4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4中国医药健康发展论坛上,来自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的与会企业家在交流中表示,“西方已经在西药领域有了无法比拟的优势,而我们只有坚守和创新中药领域,才是真正成长中国国际级医药健康产业的选择。”

  在本次论坛期间,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和新领军杂志社联合发布了2013年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行业百强、成长五十强、十大新锐人物、十大领军人物。科创控股集团、修正药业、葵花药业、石药集团等荣登行业百强,翔宇实业集团获得成长五十强冠军,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等获得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健康企业不仅交流碰撞了关于未来十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军之道,还实地参访了临济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国最大的金银花、银杏等中药材产地,临沂市在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具有了良好的后发优势,同时作为中国物流之都,高效便利的商贸物流体系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效能等方面提供了极好地支持,“临沂市的物流成本相比于全国其他城市,平均能降低30%左右。”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论坛中表示,在中药领域,饮片市场将是极大的一片蓝海,中国医药健康企业应该抓住有利的时机,学习日本韩国在中药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创新加工工艺。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组织广大会员企业一道发掘中药领域的成长点。

  同时,在本次论坛中记者发现,不少医药健康企业在跨界产品创新方面,纷纷发力,从药品到功能性食品、饮品以及日化品等,不难看出,这种趋势也将是未来中国医药健康企业寻找的新增长极。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临沂市重点培植的主导产业之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实施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高位谋划,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特色园区经济,旨在吸引生物制药、化学原料药、制剂药品、中药饮片、中成药、抗生素、医疗器械、制药机械等医药产业的知名企业入驻,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特别是伴随着美国德维比斯、凯洋医疗器械、翔宇健康制药、广顺医疗器械、金方制药、海普瑞药业、友康生物、雅博士、鸿康医疗、佳宏生物、万容生物、亚太中慧、山东百睦药业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发展,集群效应凸显,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焕发出产业集群集聚的强劲生命力。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