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18名苏大学生献血救助白血病患儿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太感谢你们了!”在苏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内,来自张家港的王建春先生紧紧握着苏州大学同学们的手说。3月21日中午,苏大体育学院30多名大学生集体赶到市中心血站,为王先生11岁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王嘉伟互助献血。在献血区,大学生们手拿献血登记表,有条不紊地经过测血压、验血、献血程序。最终有18名大学生成功为嘉伟小朋友互助捐献血液4700毫升。

  孩子父亲王建春告诉记者,去年9月初的一天,他的儿子小嘉伟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因为治疗,小嘉伟需要定期向体内输入血和血小板。因为血液紧张,孩子最近输血出现了困难。无奈之下,王建春加入苏州大学爱心学社的QQ群寻求帮助。这个求助帖正巧被苏大体育学院大二学生杨桃看到了。她很快就与王建春取得了联系,她自己先赶到中心血站,想为小嘉伟互助献血,可是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心急之下她找同学和老师求助,没想到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支持。

  “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三十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体育学院辅导员丁海峰老师说。体育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还自发为嘉伟小朋友捐款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