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大二男生将饮料当水喝 肾里长多颗结石大如鸽子蛋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2   来源: 黑龙江晨报

  近日,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接诊了20多名因不喝水、只喝饮料解渴的年轻人,他们出现不同程度肾部疼痛、恶心、呕吐甚至血尿的症状。经检查,他们体内均有大量结石,其中一名患者的肾内结石如同鸽子蛋一样大。

  就读于哈市某高校的小李今年上大二,小李习惯于运动后喝碳酸饮料,拿饮料当水喝,可乐、果汁每天要喝好几瓶。近来,他总觉得腰部疼痛难忍,同学们背他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诊为肾结石引发的肾绞痛。小李的肾上布满结石,有几颗大得像鸽子蛋一样。

  据医生介绍,自学生开学以来,泌尿外科经常接到急诊的学生患者,近日,这样的患者已有20多例。年轻人新陈代谢较快,体内经常处于缺水状态,加上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易导致肾结石急性发作。医生提醒,一旦出现上述类似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诊,避免疾病恶化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