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三胞胎婴儿罹患罕见眼球癌 父母坚不弃治疗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三胞胎婴儿罹患罕见眼球癌父母坚不弃治疗(图)

  加拿大三胞胎同时罹患眼球癌。(图取自台湾东森新闻网/翻摄自每日邮报)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加拿大一对夫妻育有三胞胎,原本他们应该欣喜地迎接新生命,但孩子出生后,身为医生的父亲理查德发觉儿子的眼球形状很奇怪,送医检查后,三胞胎都被诊断罹患罕见的眼球癌。

  三胞胎的父母理查德和莱斯利生下百万分之一几率的同卵三胞胎,已属罕见,但三个月大的三胞胎Thomas、Mason及Luke从出生就受“视网膜母细胞瘤”煎熬,这种少有的眼球癌在加拿大每年仅发现20例。父母得知三个孩子同时罹患眼球癌,几乎无法接受,伤心许久。

  但噩耗并没有打败坚强的父母,他们在博客写道,“我们现在必须冷静下来,一想到可爱的儿子们要照顾,我们没有时间沮丧。”他们决定要尽力治疗孩子们,目前已飞往多伦多,让孩子每两星期接受一次化疗,一直到癌细胞停止生长,但治疗只有50%的几率能保住他们的眼睛,同时可能会导致他们丧失听力、肾衰竭和脑肿瘤。

  目前,Thomas的状况最为严重,因为一颗巨大肿瘤导致他必须失去右眼,之后会替他装上义眼;Mason的左眼也长了一颗巨瘤,接下来将去除一眼保命;Luke则有10颗小肿瘤长在双眼,但不会直接影响到视力,目前只需通过激光治疗即可。三兄弟的余生将持续和病魔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