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中国科研专家与诺奖得主对话前沿生物医学技术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年3月21日讯应邀参加“2014?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院士医学论坛”的演讲嘉宾、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杰克?绍斯塔克博士昨天下午来到北京Relife国际医疗中心参观、访问、交流。

  杰克?绍斯塔克博士研究当前最前沿的生物医学技术,他和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卡罗尔?格雷德因发现了端粒和端粒酶保护染色体的机理,一起获得了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诺奖研究课题“端粒和端粒酶是如何保护染色体”拥有广泛的实际应用,如现今最热门的“抗衰”“免疫细胞医学”。Relife国际医疗中心负责人张琼博士及团队在抗衰老应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双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张琼博士向杰克?绍斯塔克博士分享了Relife国际医疗中心所治愈过的糖尿病典型病例,和他们治疗前后的数据对比,如身患糖尿病多年的阿联酋酋长也在国际医疗中心的帮助下,摆脱了胰岛素,像健康人一样生活。杰克?绍斯塔克博士对于Relife国际医疗中心在生物医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十分感兴趣。

  杰克?绍斯塔克博士严谨的作风,创新的思维,给Relife国际医疗中心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做科学研究的时候往往应该开拓一些新的思路,不要给自己的研究结果设限,要勇于尝试,从失败中汲取成功。”

  “2014?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院士医学论坛”为国际医学交流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前沿的科技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结合,将加快造福人类的进程,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全球一流科学家和中国研究机构、企业等有巨大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