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蒙中医开启世界大门 近万俄蒙患者来中国寻医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20日电 (张玮)记者20日从内蒙古卫生厅蒙中医药管理局获悉,自2013年年初,蒙医药专家应联合国人居署邀请,参加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南北对话高端论坛”之后,蒙医药打开了世界大门,一年时间里,近万名来自俄罗斯和蒙古国的患者前来内蒙古各蒙医院寻医就诊。

  内蒙古卫生厅蒙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岳红娟介绍道:“这近万名患者奔着蒙中医来,不仅仅是因为地域相近的优势,更多的还是蒙中医的疗法和疗效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承认和患者的认可。”

  谈及国外患者为何如此信任中国的民族医学时,岳红娟说:“蒙医药学是游牧文化基础上产生和发展的传统医学,其中的如‘五疗法’、‘正骨术’、‘新生医学’等很多疗法都是祖祖辈辈传承了3000多年的‘临床’医学,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走进世界卫生组织驻联合国总部的传统医药。”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已拥有200多个各级蒙医医院和蒙医服务网点,为了方便国外患者的及时就医,满洲里口岸和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为广大国外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还专门设立国际交流部,对国外患者实施专人专治。

  内蒙古卫生厅蒙医药管理局副处长石海燕表示,蒙医药学虽然是传统医学,但也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撑,用以服务更多患者,在世界医学界走的更远。目前,已经有30多项蒙中医药科研课题列入国家、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和科技支撑项目,5个蒙中医临床专科列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7个学科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