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妈妈疏忽 女童患肾衰竭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妈妈一时疏忽大意 5岁女童“拖”成肾衰竭

  5岁的小曼在3年前体检查出肾脏不太好,当时因为一场心脏手术被忽略了进一步检查。上周,小曼咳嗽带血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孩子的肾病已经发展成尿毒症,双肾肾衰竭。

  小曼家住荆门,2岁时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在武汉手术,术前体检时查出肾脏不太好,蛋白尿超标“+2”。医生叮嘱她的家长要到肾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查。可紧张的手术后,小曼妈妈遗忘了检查肾脏的医嘱,直接带着孩子回家了。

  上周,小曼身体不适出现咳嗽带血,赶紧到市儿童医院看急诊。检查发现,孩子的血色素非常低,还不到正常数值的一半。尿检和B超结果显示尿毒症、双肾肾衰。“小曼的肾脏问题拖得时间太长,已经产生了不可逆转的严重损伤,现在正在进行透析治疗,希望孩子的肾功能有所好转。”该院肾内科主任栾江威介绍。

  一时疏忽大意,一晃3年把女儿“拖”成肾衰,小曼妈妈抱头痛哭、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