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七旬老人执着保住功能尚存的胆囊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0   来源: 武汉晚报

  胆囊被一颗大结石填满,几家医院建议切除,但想着每个器官都不能轻易丢弃,年过七旬的徐怀生老人执着地找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终于成功保住了功能尚存的胆囊。

  徐爹爹患胆结石已有两年多,近来因疼痛加重到多家大型医院检查、咨询,得到一致答复:“充满型胆囊结石,建议切除胆囊”。徐老爹说:“人体的每个器官都有它存在的作用和意义,能保则保,如实在没有保的价值,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得知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可以做“微创保胆取石手术”,还开展“春季保胆工程”,查胆结石只要10元,做微创保胆手术可以用医保,术后复查终生免费,徐爹爹三次到该院病房与保胆手术后的患者交流,最后下定决心住进了医院。

  通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徐爹爹的胆囊功能尚存,可以做保胆取石手术。3月13日上午,当主刀医生沈章义运用腹腔镜、纤维胆道镜配合钬激光及套石网篮,将徐老爹胆内约2.5×1.5cm的大结石碎成小块并逐一取净后,胆汁从胆囊管源源流入胆囊。

  术后第三天B超复查,徐老爹的胆囊良好。他胃口大开,恢复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