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女子穿高跟鞋开车 刹车时被卡出车祸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0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温州一女子穿高跟鞋开车 刹车时被卡出车祸

  高跟鞋向来是美女们提升气场的必备武器,很多影视剧中,女主角的车子一停,伸出美腿,当然还有那双极具杀伤力的高跟鞋,性感十足,着实吸引眼球。可现实生活中这双提气场的利器,可能也是夺命的武器。

  昨日凌晨,一辆现代轿车经过市区潘桥华亭街120号时,由于避让对向来车,刹车不及,“砰”的一声撞到路边的电线杆,并把电线杆拦腰撞断。整个车辆的头部从正中间凹陷进去。驾驶现代轿车的女司机称,当时看到情况不对她正准备踩刹车,抬脚时自己高跟鞋竟被卡住了,慌乱之下就用左脚踩刹车,但为时已晚,幸亏车里的人都没事。

  现场民警告诉老师伯,穿高跟鞋开车,太危险了,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女士穿高跟鞋开车,抬高了脚的支点,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遇到紧急情况,驾车人需要踮着脚尖狠踩制动踏板,才能刹住车。还有高跟鞋过高过细,容易卡在刹车踏板底部,导致刹车时踏板无法全力踩下,而引发交通意外。他平时处理事故中也经常碰到女司机穿高跟鞋的情况,面对提醒,有的也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

  老师伯记得,曾有相关机构做过实验,分别在平均时速40公里和60公里的情况下,穿平底鞋和高跟鞋驾车进行百米加速、紧急刹车。实验结果显示:穿高跟鞋开车直接导致的最大问题就是刹车距离拉长,同时还可能造成脚掌从踏板上滑落,导致不能及时制动。

  生活中,除了穿着高跟鞋开车外,由于天生爱美丽,一些女性驾驶员在行车时,往往容易有其他不良习惯。例如,有些女性开车习惯戴尼龙手套、在车窗上吊一排小玩偶等。美是美了,可是危险却也不请自到。

  在这里,老师伯提醒各位爱美人士:美丽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只有一次的生命,请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