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西海岸将现中医旅游养老地产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来源: 青岛日报

  到小珠山采摘草药,亲手制作养生茶;到中医展览馆观看我国中医中药发展史;享受北京四大名医精妙艺术的贴身保健……这是西海岸即将出现的一种养老地产新模式,将中医、旅游和养老有效结合,打造特色养老地产。

  据北京四大名医学术研究中心青岛分中心负责人、育仁医院院长王耀堂介绍,项目于3月16日与开发区一大型国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医中药文化与旅游、养老地产有机结合,探索中医中药和养老地产发展壮大的新模式。

  该项目将分四步推进,首先是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目前已在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选好地址,将建设不同季节开花的中草药基地,形成金银花谷、野菊花谷、石斛花谷等药用花卉景观,将中草药的科普、采摘、加工、旅游观光融为一体;其次是建中医中药展览馆,建设集中药材标本、中药器具、中医发展史、民间医药文物等为一体的展览馆,展示中医中药文化,展览馆于六月份将开建;再次是合作办学,与开发区内高校合作,开设中医中药相关专业,培养养生、养老领域的从业人员,为开发区中医中药及养老地产事业发展储备人才;最后是养老地产,养老地产实现了品质地产和优良健康管家服务的有机结合。王耀堂告诉记者,中医中药是最适宜国人体质的,项目将发挥推拿按摩、针灸艾灸、足疗火疗、刮痧拔罐等在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作用,让中医中药助圆“养老梦”,打造中国特色养老地产,形成品牌效应。 綦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