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儿患白血病生命垂危 父母急盼能得到救助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来源: 广州日报

  “整个治疗过程将要花费60万元,现在已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了。”昨日,在常平镇打工的孙勇自言一家人已“走投无路”:他年仅17岁的儿子阿威因白血病日夜与死神搏斗,而高昂的医疗费导致家徒四壁。如今,他唯一的希望是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儿子还有一年就高考

  孙勇是梅州人,来东莞常平打工多年,17岁的儿子阿威则在老家梅州市兴宁的重点中学第一中学读书。如果不出意外,明年他就可以参加高考,很有希望成为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每年寒暑假,阿威都会来东莞跟父母团聚。今年1月24日,考完试的阿威来到常平镇度假,当晚就发高烧,被送医院检查。

  “医生当时脱下孩子的衣服检查,发现孩子两腋下及双腿内侧都有成串的瘤。”孙勇说,住院两天后,阿威高烧不退,且流鼻血,医生初步怀疑其患淋巴瘤白血病。除夕当天,一家人得到了这样的噩耗:阿威确实患上了白血病。

  已花光积蓄和借款

  如今,阿威在广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因化疗引起的并发症很严重,他无法开口说话,只能用笔在纸上写下安慰父母的字句:“爸妈,我没事,你们放心。”

  然而孙勇远远没有儿子这般乐观,因家里早已花光了积蓄,他不敢将如斯困境告知儿子。“医生跟我们说,整个治疗过程估计需要60万元。”孙勇说,他们已花去20万元,这笔钱包括家里的积蓄和东拼西凑的借款。

  “无法凑足治疗费用,难道只有眼睁睁看着儿子死去?”昨日,孙勇悲痛地说。

  孙勇说,他希望得到好心人援助,只要能筹到医疗费,他和妻子愿意一辈子为捐赠者无偿打工以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