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500人一起检查听力 高达七成查出有耳疾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来源: 武汉晚报

  原标题:500人查听力七成查出有耳疾

  本报讯(记者赵可)截至昨日,由本报联合武汉民生耳鼻喉医院开展的“爱耳月”千名读者免费查听力活动,已有500余人接受了听力检查,其中七成查出有耳疾。

  据武汉民生耳鼻喉医院耳科主任王会立介绍,在这次免费听力筛查活动中,中耳炎、耳聋耳鸣患者最多,甚至还发现了几例中耳癌。王会立表示,这些患者大部分都是由于对听力问题的忽视,导致耳疾未能及时发现,等发现时不仅能治好的病拖得难治,听力也损失严重。他强调,市民应加强耳病预防保健意识,通过定期听力筛查及时发现耳病,及时接受有效治疗,避免造成永久的听力损失。

  目前,本报“爱耳月”为千名读者免费查听力活动仍在进行中,凡是年龄在3-70岁,有耳背、耳鸣、听力下降等情况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027-82359821报名,凭报名记录或短信凭证到武汉民生耳鼻喉医院领取活动专用体检表,可享受免费电测听及声阻抗检查,额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