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赛运动素质 测健康分数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志阳)划船器耐力赛、静态平衡大比拼、“穿越火线”测柔韧度、折返跑测灵敏度……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体验汇”在丰台体育中心上演,数十名群众体育工作者参加趣味比赛得出各项运动指标和健康分值,以便今后在全区推广此种方式。

  作为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办的原创赛事,本次体验汇是“健康中国人运动素质公开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利用新型竞赛对人体六大素质—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共6000分),辅以6项体质监测(共3000分)以及智力心理测试(共1000分),参赛者可得到自己的“健康分数”和阶段性健身处方。

  活动现场,大家跃跃欲试。“您腿伸直,身体往后倾,注意别发力过猛。”划船器耐力比赛处,测试员细心提醒来自丰台区新村街道的冯女士。只见她握住把手匀速拉伸,一分钟后就测出了耐力素质。“034号运动员,198米!”听着测试员报自己的成绩,气喘吁吁的冯女士会心一笑,“还不错!虽然很累,但比跑步机、骑单车有趣,锻炼效果也很明显。”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她认为运动素质比赛值得推广,“多数项目我都没见过,感觉挺新鲜的,没想到体质测试还能这么好玩儿,可以把这种比赛引进街乡镇,让咱们居民尝尝鲜。”

  据丰台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运动素质比赛能为参赛者提供准确的健康数据和专业的健身知识,是一项综合性体育活动。“我们正考虑在全区推广,指导大众科学健身。”

  昨天启动的“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体验汇”活动中,市民积极参赛,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