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烟台女童内脏全长反成"镜面人" 父母打工难凑手术费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来源: 齐鲁网

  [提要]照镜子,里面的物体,左右与我们都是反着的。现在在烟台,一个一岁多的小女孩,内脏器官也像照镜子一样,全都长反了,俗称"镜面人"。...

  齐鲁网济南3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栏目报道,照镜子,里面的物体,左右与我们都是反着的。现在在烟台,一个一岁多的小女孩,内脏器官也像照镜子一样,全都长反了,俗称"镜面人".幸运的事,她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但眼下,手术费难住了她们一家人。我们来看看怎样来帮帮这个小姑娘。

  小女孩名叫妮妮,出生50天时,因感冒多日不见好转,到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

  妮妮的姑姑:“当时孩子就检查出先天心脏有问题。”

  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魏振宇:“经过心脏彩超检查,发现是先天性镜面右位心,当然包括内脏全都是镜面反位的。”

  妮妮的病非常罕见,俗称"镜面人",又叫"全内脏反位,"是指心、胃、肝、脾、肾、肠等内脏全部长反了位置,恰似正常人在镜子中的影像一样。有医学专家认为,"镜面人"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发生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

  魏振宇:“你看这是患病孩子的心脏,正常孩子是反过来的,而且只有4分之一大小。”

  当时医生建议妮妮最好8个月以后再考虑实施先心病的手术,费用约有6、7万。

  从那开始,妮妮的父母开始在外工作,筹集手术费,妮妮就由姑姑和邻居帮着照看。现在妮妮已经1岁多了,到了可以接受心脏手术的年龄了,但手术费却没有凑齐。

  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魏振宇:“手术是唯一治疗的办法,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是长不大的,在十多岁就会夭折。”

  手术费还没有着落,但时不等人,医院决定下周一就开始准备妮妮先心病的手术。

  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魏振宇:“我们医院对这件事,开始募捐为孩子筹医药费。”

  妮妮的姑姑:“医院也帮我们,但钱还是不够,希望好心人也能来帮帮这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