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韩国:排放总量减少 PM2.5却增加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3月6日消息,韩国近期一项调查显示,韩国2011年空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减少0.5%,但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量却大幅增加。

  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5日表示,2011年,韩国共排放354.4万吨污染物,相比上一年度减少0.5%。其中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分别减少6.3%和2.0%。这是因为韩国国内汽车行驶总里程减少,空气污染物质排放也在减少。

  另一方面,2011年,韩国可吸入颗粒物总排放量为13.1万吨,相比2010年上涨12%。分析认为,这是水泥业等非金属矿物产品工厂使用的燃料大幅增加造成的。今年首次测定的PM2.5的排出总量为8.2万吨,制造业工厂设备的排出量最多,汽车、船舶和航空的排量也是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