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体检前吃、睡、行有准备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天万物复苏,是强身健体的好时候,也是人们选择体检的高峰季。随着当前社会生活物质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体检越来越受到个人及单位的重视,怎样才能使体检结果更准确、体检过程更安全?专家介绍,首先,体检前吃、睡、行有准备。体检前三日内保持正常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饮酒,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如果做大便隐血试验检查,前三天禁食肉类、肝、血、含大量叶绿素的食物和含铁剂的药物。体检前一天晚上8点之后不要进食,12点之后不能饮水。体检前三天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并有充足的睡眠。

  其次,体检日着装、服药有讲究。体检当日宜穿棉布内衣,勿穿带有金属钮扣、金属装饰的衣服,避免干扰 X线的检查结果;不要穿太复杂的服装,女士不穿连裤袜、连衣裙,摘去项链,以方便体检。女性朋友还应注意,体检当日尽量不要化妆,以免影响医生对身体状态的判断,最好避免经期时体检。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自带一些食物,防止出现血糖过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建议由家属陪伴体检,以免发生意外。

  专家提醒,进行各科检查时,要配合医生按预定项目逐科、逐项检查,不要漏检,以免影响最后的健康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