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成立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由河北省医学会主办,河北省临床药学组、河北省人民医院院药学部承办的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石家庄颐园宾馆召开。

  参会领导有中华医学会张辉部长,河北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河北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赵文清教授,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医大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阚全程教授,河北省医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振显及全省各地市医院五十余名药学、临床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河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振显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分三个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宣读“关于对申请成立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的批复”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常委、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等的名单。

  新当选的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张淑惠教授作了(工作设想/计划)的发言。

  第二阶段:河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振显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河北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河北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赵文清教授;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医大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阚全程教授;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张辉主任教授分别致辞。

  各位领导向新当选的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第三阶段:进行了学术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药房主任刘皋林教授以《医院药学的未来与临床药学学科的发展》为题,天津环湖医院院长王金环教授以《神经外科抗菌药物预防使用经验介绍》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受到了好评。

  此次,河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的成立将在促进河北省临床药学的发展、加快临床药学人才队伍的培养、规范临床合理用药、防范用药错误以及保障医疗安全等诸多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