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市三院对保洁员进行院感知识培训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保洁人员是医院日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担负着医院的清洁、消毒工作,是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3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感控处对全院40余名保洁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院内感染知识培训,以加强内部管理。

  培训就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涉及保洁工作的相关内容展开讲解。感控处主任蒋红蕾处长从保洁工作的重要性、目前保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和保洁人员个人防护、手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其间穿插《老耐金的旅行》视频案例,生动直观。之后,感控处还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六步洗手法”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整个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保洁人员均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收获很大。

  蒋红蕾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保洁员充分认识到在预防医院感染工作中担当的重要角色,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增强了她们的职业防护意识,有效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