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成都教育局召开安全会议 要求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来源: 成都晚报

    继2日我市教育局召开安全紧急会议以来,全市各教育局、学校加强了校园安全。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为让安全工作切实有效,市教育局还采取了视察和暗访的形式督查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安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教育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双林小学,正值该校放学。只见学校保安手持警棍,戴头盔,穿防弹背心,娃娃们列队整齐,有序离开校园。该校分管后勤保障的姚劲副校长告诉记者,为保障学生校内外学习生活的安全,学校选派了多名责任心强、身强力壮的男教师成立校园巡逻队,定时定点巡逻。同时,学校启动紧急处置小组备案,确保安全维稳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从武侯区教育信息网获悉,该区在前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区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从安全维稳“一岗双责制”、强化痕迹管理、重点防控、强化科室联系学校制度等方面严格落实安全维稳工作。此外,会议要求各校暂停学生群体外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记者 杨晓蓓 郭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