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主妇熬夜追韩剧 血压飙升被“虐心”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来源: 光明网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近来热播,50岁的潘女士熬夜追剧,竟致血压飙升,突发“虐心”症状,与死神擦肩而过。

  据悉,潘女士体型偏胖,有多年高血压史。24日半夜12点,看完该剧的她突然觉得胸口剧痛,后背有种被撕开的感觉。家人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经查,其血压高达242/119mmHg,为正常人的2倍,主动脉CT血管造影检查显示,她突发主动脉夹层,如不及时抢救,有生命危险。

  据该院心血管内科陈曼华主任介绍,主动脉夹层被称为“心血管超级杀手”,短期内死亡率超过急性心肌梗死。引起主动脉夹层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未控制的高血压。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超过2亿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和潘女士一样,不服药,血压控制不理想,还经常熬夜。情绪激动、抽烟酗酒、天气寒冷、过度劳累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易诱发主动脉夹层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