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临沂市卫生局召开会议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工作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临沂3月1日电 为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工作,提高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2月28日,临沂市卫生局在市妇保院新院区组织召开全市医院管理工作会议,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富作了讲话,要求围绕“精细化、标准化、现代化”要求,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工作,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2013年,全市医院管理工作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以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院等级评审、医疗质量控制与医院运行监管等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吕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医院管理对提高医院的运营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实现转型升级,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从一般型转向标准化,从传统型转向现代化,把加强内涵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上突出抓紧抓好。必须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打造医院的服务品牌。充分发挥重点学科的示范作用和技术辐射作用,增强医院的科研实力和后劲。必须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促进医院高效有序运转。信息化建设是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和平台,要本着积极引进新的信息技术、改造提升旧的信息技术的原则,把医院建设成为一个完全由信息技术支撑、通过信息化引导实现有序、高效运转的现代化场所。必须树立人才强院的理念,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招才引智、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必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广大医务人员作为实践活动的一个层次,要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善用服务语言、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服务质量,推动整个行业服务形象的提升。必须明确医院发展定位,构建符合患者就诊需求的医疗服务格局。要根据病患的就诊需要和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着眼于完善服务体系,科学合理确定发展重点,建设有梯次的医疗服务设施,形成健康有序的服务格局。必须高度重视平安医院建设,形成稳定和谐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制度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扎扎实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最满意、最放心的服务场所。

  临沂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艳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周颖)

    临沂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艳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