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网讯 辛正报道:28日,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龄化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社会问题。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结合新疆实际,研究制定出台《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级民政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一件大事,精心组织实施。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和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使养老服务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与长治久安相互促进,不断开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最低生活保障是党和政府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而作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年来,我区最低生活保障力度越来越大,保障标准越来越高,资金量越来越大,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自治区研究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我区低保工作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精确化、专业化管理服务方向又迈进一步。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规范低保运行,堵塞制度漏洞,全面提高低保管理服务水平,全力确保资金安全,着力构建标准科学、对象明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低保工作格局。要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加强对低保的动态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创新 聚力长治久安”系列活动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要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抓紧抓好于田“2·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工作。要精心组织,及早抓好农资供应和春耕春播工作,保证广大农牧民不误农时、正常生产。要抓紧项目建设,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力争更多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值班和信访工作,全力以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奋发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