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祝列克在食药监管工作会上要求
从严监管 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8日上午,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西安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副省长祝列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基本完成,新成立了1362个乡镇监管所,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食品品种与环节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实现了从“地头到餐桌”的无缝监管,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祝列克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易发期,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监管难度不断增大,监管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要坚持统一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全程监管合力;要注重常态化、规范化监管,抓好专项整治,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管控;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基础;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增强舆论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要不断健全监管机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过硬作风,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监管铁军”。(记者郑昊通讯员张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