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金湖县召开全县卫生工作会议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1   来源: 新华报业网

  2月28日上午,金湖县召开全县卫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度全县卫生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会上,县卫生局局长陈化作工作报告;副书记费正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卫生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杨志主持会议。

  2013年,金湖县卫生工作亮点纷呈:锲而不舍,夺得了卫生县城创建的国家奖;群策群力,建成了全省农民健康工程先进县;浓墨重彩,写就了城乡医疗卫生基础建设的大手笔;扬长避短,谱写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新篇章;攻坚克难,取得了深化医改工作的新进展;积极探索,实现了卫生信息化建设的新突破;严抓重管,促进了医疗服务质量的上台阶;整风肃纪,推出了医德医风建设的新举措;创先争优,取得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齐抓共管,创造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新业绩;爱国卫生工作综合考核全市排名第一。

  陈化强调,今年卫生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大局、推进发展为己任,以开展医德医风改进年活动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体系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规范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强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重大妇幼卫生项目,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医疗卫生工作的新局面。今年的卫生工作主要任务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五大改革;以爱民惠民为重点,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以医疗安全为重点,全面加强平安创建工作;以行风建设为重点,全力构建勤廉卫生;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全力服务经济建设;同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统筹兼顾,搞好协调,认真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卫生应急示范县创建、人武、双拥、节能、保密、质量强县、社会管理创新、科技、无偿献血等各项工作,争取今年卫生系统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再创佳绩。

  杨志就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如何落实?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他要求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群策群力、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一定要以只争朝夕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瞄准目标,突出重点,脚踏实际,狠抓落实,做到一项一项扎实推进,一件一件狠抓落实,确保抓早抓好,牢牢抓住各项工作的主动权,为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金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