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白银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成立 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1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王鹏程) 2月26日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成立,不再保留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两个部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鹰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陈其银主持。原市卫生局、市人口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此举旨在不断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省政府《关于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新成立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县级建制行政机构,主要整合了原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机构和职责。

  高鹰指出,新组建机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和统筹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迅速转变观念,认真履行职责,增强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进医疗体制改革,提升人口素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强化群众观念,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良好作风推进全市卫生和计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