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自治区局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食药安全监管工作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1   来源: 新民网

  2月26日上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区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全国“两会”和“3.15”期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自治区食品安全办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广能代表自治区局党组传达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于2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3.15”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强调。

  周广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摆到了前所δ有的高度,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λ,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新定λ、新部署和新要求,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做到监管执法和技术支撑两个轮子一起转动,谋划监管工作,落实监管责任。二要加强全国“两会”和“3.15”期间舆情监控和应急值守,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树立“严守底线、监管兜底”的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要在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和上报。要落实舆情监测制度,安排专人值守。三要认真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大事中事不出,小事稳慎处置,确保2014年全国“两会”和“3.15”期间我区的食品药品安全。

  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局直属单λ、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食品药品检验所全体干部职工、自治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