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西部卫生行动国家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8   来源: 卫生部网站

  2014年2月26日上午,我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开展的西部卫生行动国家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际司司长任明辉主持,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到会并致辞。

  此次会议通过了国家指导委员会新名单及职责,汇报了西部卫生行动2013年项目进展,审议批准了2014年西部卫生行动计划和预算,并对西部卫生行动的未来发展策略和广西、重庆、陕西医改独立评估初步结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要求,多方加强对西部卫生行动的支持,项目活动要与全国卫生工作,特别是医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西部卫生行动自2012年7月正式启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世界卫生组织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陕西省政府共同参与,旨在合作改善西部地区人民健康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委办公厅、财务司、法制司、体改司、应急办、疾控局、基层卫生司、妇幼司、宣传司等相关司局及广西、重庆、陕西三个西部卫生行动试点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