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重庆市出台具体措施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 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意见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8   来源: 重庆晚报

  2月27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是深化医改、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精神,重庆市将着力在四个领域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扶持一批多元化的办医机构,着力抓好扶持非公立医疗服务机构、推动社会办医先行先试、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二是扶持一批多元化的护理疗养机构,抓好培育一批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的服务机构、社区健康养老服务、培育健康护理业等工作;三是扶持一批健康保障服务企业,抓好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发展健康体检咨询服务业、发展第三方医疗服务、发展健康文化体育和养生旅游服务业、发展健康保险服务业等工作;四是扶持一批健康产品生产企业,抓好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开发、支持创新药物研发生产、推动生物制药高端化、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化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案)》,增加了“企业技术创新奖”类别,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同时为减少行政审批项目,修订案取消了社会力量设立的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应当向科技部门办理登记手续的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何挺、张鸣、刘强、谭家玲、刘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