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日本乐敦制药解散在华化妆品公司媛碧知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2   来源: 广州日报

  日本乐敦制药近日宣布,将解散其在华化妆品子公司媛碧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这是继露华浓、卡尼尔后撤出中国的又一外资化妆品公司。此次解散涉及乐敦旗下高端抗衰老化妆品品牌媛碧知。昨日记者尝试联系乐敦制药方面未果。

 

  据了解,媛碧知品牌创立于2009年,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高端百货市场为其主要销售渠道。在其进入中国市场后的三年间,仅在北京和上海拥有少量专卖店。据悉,媛碧知商贸预定于今年3月末结束营业,12月结束清算。据悉,媛碧知品牌在日本销售良好,但在华销售不佳。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欧美品牌在中国化妆品高端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媛碧知在华的市场开拓力量和露华浓一样始终“不给力”,品牌认知度及消费者认可度也与欧美高端品牌相比存在差距,且中国抗衰老护肤品的市场远未培育起来,因此,走高端抗衰老路线的媛碧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退出而另寻他路也在情理之中。

 

  乐敦方面对外表示,乐敦在药妆店等渠道销售的其他化妆品以及曼秀雷敦品牌化妆品将继续在中国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