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权威发布

瑞典研究显示抗氧化剂或让癌症肿瘤加速成长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生病了补充营养品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抗氧化剂的服用可要三思而后行。据台湾“中央社”129日报道,瑞典哥特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博戈的研究显示,某些抗氧化剂可能会让癌症肿瘤长得更快,因此肺癌患者在服用维他命营养补充品之前,应该三思而行。

 

  据报道,研究人员让罹患癌症的老鼠服用维他命E与祛痰剂(acetylcysteine),结果发现它们的肿瘤成长速度加快,甚至比没有服用补充品的老鼠早死。

 

  博戈(Martin Bergo)说,抗氧化剂使肿瘤数目增加两倍,还让肿瘤变得更具侵略性,死亡速度加快一倍。

 

  此外,剂量也有影响,服用低剂量抗氧化剂,肿瘤成长速度较慢,高剂量则会使肿瘤成长速度加快很多。(实习编辑:聂萍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