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健康中国诚信行动大会在京举行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8   来源: 新华网

市场经济从根本上来说是信用经济,信用经济是市场经济运行的根本,是市场经济的目的和归宿;而法制是市场经济、信用经济的保障,是工具和手段。我们要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信用体系建设,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市场经济效率不高,违法欺诈现象增多,最终影响市场效率的问题。没有良好的信用秩序,就会影响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发展和生产经营的信心,就会提高交易成本,增加市场风险,从而削弱一个地区、一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要素集聚能力,从而影响整体的社会经济发展。

 

倡导和弘扬“诚信”精神,就是要把诚信作为现代文明之基,使现代诚信意识深入人心,成为自觉的行为规范;把诚信作为公民安身立命之本,引导人们诚实立身,诚实为人,诚实做事并使诚信成为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把诚信作为企业兴旺发展之道,以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石,使企业信誉兴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竞争力和“金名片”;把诚信作为政府公正、公信之源。

 

20131221日上午,由新华网健康频道倡导并发起的 “健康中国诚信行动暨2013年诚信品牌发展深度对话”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会上揭晓由网民评选、专家委员会评审、第三方研究机构核议等方式,评选出的2013年“健康诚信品牌医院”、“健康诚信品牌企业”和“健康诚信典范人物”。目的是以先进的事迹激励、影响行业群体以及社会大众,“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健康中国诚信行动暨2013年诚信品牌发展深度对话”,以“企业诚信与我们的社会责任”为主题,关注健康产业重要话题,引导舆论监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医疗健康单位,积极倡导健康诚信、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产品安全、质量信得过的企业参与进来,引领健康产业的发展,树立公众的信心。

 

信用建设更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新华社-新华网作为国家政府的主要舆论阵地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国家政府的门户网站新闻主力军的舆论监督作用,为国家的大政方针保驾护航。首次举办健康中国诚信行动也正是为积极推进信用建设鼓与呼,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良好的社会运行秩序的承诺,是抛砖引玉,吸引更多企事业单位、个人投身到这一活动中来,共建社会健康诚信体系。

 

参会领导有原卫生部副部长、政协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隆椿;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齐谋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许志仁;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中国伦理学会副秘书长王海滨等。

 

参会单位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广济医院,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修正药业等50余家。

 

此活动由健康中国诚信活动组委会、新华网健康频道主办,由北京易难优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