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权威发布

男色时代”来临  中大医院男人整形同比增长两成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7日电 最近火热的韩剧《继承者们》中的男主角李敏镐,那张雕像般的面孔、时尚帅气的外形,不仅虏获了女主角的芳心,也让众多女粉丝为之痴狂,李敏镐也被邀请上马年春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熊猛主任介绍说:“男生良好的外形条件,是获得爱情、面试成功和打开人际关系的武器。最近我院接诊的男顾客数量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男性开始注重自身形象,今年同比增加20%左右”。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追求拥有一张能让人顿生好感的面孔。

 

二十多岁青年小伙和四十岁左右的成功男士更爱整形

 

据熊猛主任介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和四十岁左右的成功男士是接受美容整形的两大主力部队。年轻人中,有的是要参加艺考的学生。由于艺术院校下了素颜令,所以在艺考之前几个月会掀起一阵整形风。这些艺考生不仅有女孩想通过整形让自己锦上添花,男孩也有这样的诉求。

 

还有的是想在应聘时形象加分的大学毕业生,以及被导演、经纪人建议“整整更上镜”的演艺人员、主持人,都是敢于“尝鲜”各类针剂或小手术的人。有些男孩因为女友嫌弃自己的长相,或者是为了获得女性的青睐,而选择通过整形来改变自己的桃花运。

 

年底了,各种同学会开始走起,在同学会上比谁更有本事更年轻,已经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也开始参与其中。尤其是一些40多岁的成功男士,虽然事业有成,但是满脸的皱纹,着实为自己减分不少。因此他们会在年前选择做去眼袋、除皱等项目,好在同学会上风光一把。

 

“在南方,中年男性整容还有一个特殊心理。”熊猛主任表示,“商人做生意讲求风水,有的甚至相信人的面相是和命运相关的。有些老板会在生意不顺时去微调一下容貌,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来隆隆太阳穴、加宽脸型等,从外向内地给自己一些正面、积极的心理暗示,希望能达到旺财、转运的效果。”

 

“整形男”队伍逐年壮大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男性占到美容人群总数的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成。10年前除非有身体的缺陷,很少有男性来医院整形美容,近几年男性接受整形的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2013年一年大约有100例。“相比女性来说,男性整容的比例确实要少。但是近几年人们对整容也熟知了,社会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男士们对相貌和穿着也越来越讲究了,男性整形者也一直在快速增长,且年龄跨度大于女性。”熊猛主任介绍说。

 

据了解,女性60岁之后来做整形的就非常少了,男性从18岁小伙到50多岁的大叔都很常见。以往在医院接受整容手术的男性,多是注重个人形象的40多岁的官员或者成功企业家。近一两年,很多年龄在19岁至26岁的小伙子来到医院做整容手术,男性整形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Aaaaaaaaaaaaaaaaa

眼睛、鼻子是男人整容的重点

 

在男性整形手术中,排行前三位的是割双眼皮、隆鼻、面部年轻化。接受双眼皮和隆鼻手术的大多是年轻人,而面部年轻化的则多是中年人。男性整形美容与女性最大的不同在于目的性很强,就为了把某个有缺憾的部位进行“改造”。虽然几乎所有女性整容项目都有男性尝试,但眼睛和鼻子是男人整容的重点。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鼻子是一个男人脸部的重要部位,刚毅的鼻子是一个男人男性的标志。

 

男性要更加坦然面对整形

 

“从生理角度来说,男性整形与女性整形的差别并不大,不过男性整形应做好术前心理调节。”熊猛主任指出,一般来说,女性在整形之前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准备功课”,手术期望值也相对明确,男性就会相对“懒”一些,而且男性对待整形不如女性坚定,在临床上男性整形后出现反复、心理不适、不认同整形后容貌的比例要高于女性。对于整形,男性总是遮遮掩掩,没有女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强。

 

专家建议男性求美者最好在正规医院,跟整形医生沟通后再做选择。做完手术后,也要坦然面对自己的改变。(供稿人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