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家庭用药

应酬喝酒危害多 B族维生素显优势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来源: 环球时报

    亲友聚会,少不了来上几杯酒,做销售的人更是经常需要在饭桌上喝酒。其实,大量饮酒不仅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消耗,还会使B族维生素的吸收能力大幅降低,造成情绪不稳、精神不济等问题,因此经常大量饮酒的人,应更多地摄取B族维生素。

  粗杂粮、全麦面包、瘦肉、燕麦、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等都富含B族维生素,适合这些人补充。另外,B族维生素中的各个成员常需要相互配合才能发挥作用,因此建议同时摄入多种B族维生素,以达到最佳效果。

  如果您平时饮酒比较多,则可以在多吃相应食物的同时,吃些复合维生素B。一般来说,成人一次需服用1—3片,一日3次,但每个人需要根据饮酒量的多少酌情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补充维生素只能起到有限的保护作用,平时应注意避免饮酒过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