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比利时研发脂肪干细胞造骨技术 骨癌病患可受益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比利时研究团队日前成功以脂肪干细胞填充骨癌患者或有造骨障碍病患的骨骼,当地媒体指这是全球首创。

 

  据报道,比利时《晚讯》称,该国天主教鲁汶大学的技术研发告一段落,该技术能以病患自己脂肪内的干细胞制造人造骨头。

 

  这项技术是为了特殊病患设想,尤其适用部分罹患骨癌的孩童和有造骨障碍的病患,这个方法可填充他们缺失的骨头部分。

 

  据报道,这些干细胞须先培养、繁殖3个月,才能移植到病患不足的骨头部分。

 

 

  鲁汶大学附设诊所的细胞及组织治疗中心协调人杜帆说,以往骨骼移植需要金属片连接,容易骨折,病患的日常生活质量不佳。

 

  人们研究骨髓干细胞多年,但造骨效果令人失望,研究因此转向其他干细胞,发现脂肪比骨髓含有500倍之多的干细胞,是很好的造骨材料。

 

  杜帆说,研究团队先用猪只做动物实验,显示移植到骨骼缺口的干细胞可填充缺口,其后在11名病患身上采用这项技术,所有人的骨头都恢复了,也不再苦于骨折,生活质量大大改善。(实习编辑:雷欣颖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