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生活

用蜂蛟能不能治疗乙肝病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0   来源: 环球网

    用蜂胶能不能治疗乙肝病呢?蜂胶是公认的天然抗氧化剂,其中的芦丁、桷皮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锌、硒等物质,具有极强的抗氧作用。专家指出:蜂胶苦、寒。归脾、胃经。蜂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数、维生素B族、既然含有这么多那用蜂胶能不能治疗乙肝病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肝病专家指出:蜂蛟只能够起到一种保肝护肝的作用,并不能说蜂蛟就可以治乙肝。蜂胶作为保健品主要有免疫调节的功效,还有节血脂血压白糖、辅助保护胃粘膜等保健功能。

  它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护肝,解肝毒,对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种中毒性肝损伤有保护的作用。治疗乙肝患者不能仅仅用食疗来治疗,药物的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人体感染乙肝后,一部分人由于自身免疫力比较好,凭借自身的免疫力清除了体内病毒,乙肝得到了自然转阴,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所以如果有人说因为喝蜂蜜,乙肝治好了,这只是一种巧合。治疗乙肝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在专家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乙肝才能得到彻底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