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2014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将重点资助老区学前教育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2-3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月仙等参加,并汇报了该基金2013年的资金使用情况及2014年重点,并对项目做了整体评估和总结。

 

据介绍,2013年“中国宋庆龄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参与了对红色革命老区瑞金和赣州的捐助,帮助当地学校建立起多个营养示范食堂、科普读书室以及体检卫生室,并以营养助学金的形式资助了近百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幼童。此外,在4?20四川雅安地震的震后救助中,基金捐款30万元援助灾区重建。进入2014年后,该基金的工作将侧重于偏远革命老区的学前教育,继续关注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成长。

 

宋基会井顿泉副主席表示,希望参加总结会的各方代表,继续秉承并发扬宋庆龄先生的精神,为中国的青少年事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愿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关爱儿童健康事业上为社会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研究员张倩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东西部儿童营养健康调查报告》的讲演。

 

关于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

 

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于2012912日由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自然之宝)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现金及500万元实物捐赠成立。为启动“中国东西部儿童营养健康调查”,诺天源公司追加捐赠了20万瓶总价值2000万元的儿童营养产品。自201212月起至20133月,基金通过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部的20万瓶儿童营养产品发放到13个省市县的上千所幼儿园,用于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与提高,而同步发放的调查问卷则为策划下一步公益项目以及制定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提供有益的基础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