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职场心理疲劳度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职场心理疲劳性能的工作累了,不想起床上班迟到,增加事务数量,心情烦躁,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反应缓慢,遗忘率增加。

  创造了一种被称为“日本企业的触摸”的管理模式面临着这一问题。一些公司建立一个放松的空间,通风室,茶馆来缓解工作人员的压力;或员工健康修改计划和健康促进计划,帮助员工克服身心疾病,提高健康水平;有一个常规的健康检查是设置一系列课程,心理健康自我训练,考试的性格分析和心理。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员工易产生心理疲劳症呢?

  专家分析认为,企业对于多元化人才的需求提高,未来职场的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对员工造成了压力。

  此外,个人目标面临发展瓶颈将导致精神疲劳。and the调查表明,because the pressure is not small白领女性比男性,and the social responsibility that bears and pressure is larger than男性,女性蓝领工人在白更好的物理和心理疲劳,面对工作压力,the female白领workers are more likely to the疲劳响应展示of情感。

  比男性小,而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压力却比男性大,女性白领身心更疲劳,面对工作压力,女性白领更容易表现出情绪上的疲劳反应。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她们的状况吧。

  心累指数测试

  1、在处理一些重要或是紧急的公务中,我经常掌心冰冷或出汗:

  A 常常如此;B有时如此;C极少如此

  2、晚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时,我也会拖到很晚才睡:

  A从不如此;B有时如此;C常常如此

  3、当同事的意见和我发生冲突时,我:

  A感到恼火,甚至有时愤怒;B介于A、C之间;C冷静考虑对方的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