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近八成男性称求婚“没必要”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7   来源: 人民网

  男女求婚观有哪些不同?今日某婚恋机构发布首个针对男女婚恋观的大调查显示,中国有78%的男性认为没有必要求婚,只要感情稳定就可领证。同时有91%的父母在为儿女终身大事操劳奔波。

  据在线调查,中国有78%的男性认为没有必要求婚。通常的现象是两个人在一起,感情稳定,有合适的机会便会有一方主动提出结婚。数据显示有46%的男性是幻想派,他们都曾想过要为女友求婚,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从未去努力实现。情感专家张佳芮称,通常的两性关系中,感情会有疲惫期,也就是所谓的新鲜感,当柴米油盐渐渐插足两人的关系,一些生活之外的附加品便变得可有可无。在线调查的数据也显示,12%的男性求婚被拒绝。

  求婚方式在线调查中,有87%的人求婚选择用使用戒指,同时92%的人表示求婚过程中使用鲜花表达爱意,他们认为鲜花比戒指更为重要,更能烘托求婚气氛。数据调查中有6%的人在求婚前已经告知对方,他们好面子,怕拒绝,事先试探做到心中有数,而事实上女人更喜欢“实干家”而非“口才帝”。

  这份婚恋观数据称,有91%的父母在为儿女终身大事操劳奔波,这些父母大多找朋友或者同事帮助自己儿女找对象,还有很大一部分父母手拿自己儿女的照片寻找合适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