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记忆力减退的原因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忆力减退的原因:记忆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总是记不住东西,那他的生活和工作将都会有很大的影响。要理解记忆,我们必须首先看看内存,内存有多种形式,如图像记忆,记忆的概念,情绪记忆,运动记忆和逻辑等,一般来说,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他的记忆将是不同的,有些人的形象记忆很好,有些情绪记忆很好,有些人的运动有很好的记忆力。

  但是现在很多年青人,却出现了老年人一般的记忆力减退,这不得不让我们重视起来,现在在这里分析一下,记忆力减退的原因是什么!

  1.不良情绪:心情不好,主要是指抑郁和焦虑,愤怒等不良情绪,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我们的思维,而且也是记忆力减退的原因,严重时还会导致记忆丧失。

  2.失眠: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记忆会下降。人的睡眠是休息,如果不休息,会影响记忆和注意力。

  3.疾病:不管是生理上的疾病,还是心理上的疾病,都会导致我们出现记忆力减退。

  4.年龄:当我们的年龄增大时,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那么记忆力也随之下降。所以说记忆力减退的原因与年龄的增长有关。

  5.用脑过度:用脑过度会让导致一个人疲劳感增加,对外界事物的敏感度降低,从而影响记忆。

  6.依赖:记忆力减退的原因有那些?如过度依赖电脑,书籍,会影响我们发展自己的记忆,用他的记忆,记忆损失发生。

  7.压力:适当的心理压力可以增加我们的记忆力,但是过度的心理压力就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

  8.不良嗜好:如吸烟、喝酒,酒精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疲劳,使身体活动。然而,过度饮酒会导致的记忆的一部分损失。由于酒精对脑细胞的麻痹作用,可能是临时的记忆丧失。

  结合以上记忆力减退的原因我们得知,记忆力减退是跟我们自身因素息息相关的,所以在面临这类似的问题是一定要先改善自身的问题,然后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才是最为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