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研究表明儿童更愿意相信长相好看的陌生人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1   来源: 光明网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10月30日消息,美国学者研究表明,儿童更愿意相信长相好看的陌生人。

  美国克拉克大学及哈弗大学的科学家邀请32名4至5岁的儿童进行观察实验,实验中科学家向参与实验的儿童展示了12幅30岁以下年轻女性的照片,其中有长相好看的人,也有长相不佳的人。孩子们被要求从这些女性中选择一个可以求助的人。之后,孩子们向选择的人求助,在他们获知答案后,再向这些孩子询问对答案的可信度。

  实验结果证明,儿童更易选择那些长相好看的人,尤其是小女孩。同时,他们也更愿意相信这些人。

  目前,研究人员正设计实验,希望证明如果当那些长相好看的人表现出不可靠的信号时,孩子们还会不会保持对他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