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中国孩子为何笑容少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现在的父母看孩子的好衣服,包罗万象的食物和玩具的一切,总是由衷地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幸福!”这是真的吗?美国心理学专家琳达卡姆拉在八分之二十国际心理学大会,美国3年的孩子比中国孩子55.6%岁的微笑。微笑是外部基准的快乐,让中国的孩子没有美国的孩子快乐吗?

  首先,父母过于注重知识的发展,并与感官探索与世界自然的孩子。这是说,俄罗斯母亲抱着一个孩子出世3天,去著名的生理心理学家巴甫洛夫:“什么时候应该教育孩子?”巴甫洛夫回答说:“出世开始,现在两天半的时间太晚了。”然而,巴甫洛夫说,早期教育是中国父母不理解阅读,识字,背诗,文人对专业知识的幻想,但与关怀,爱,触摸,情感教育和家庭教育形式的吻。婴幼儿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游戏,探索世界,探索与身体的乐趣,想玩什么玩什么,如此舒适,快乐。

  其次,父母不相信孩子的能力,束和做的太多了。”美联储”是最有中国特色的教育风格,孩子们喂老虎追逐,”吴称为“让孩子们的嘴,和孩子们骑在他肩上吃。事实上,饮食是人类的本能,这种本能,不是教自己的能力。七或八个月大的孩子,事实上可以养活自己的鼻孔,开始发送,用手敲了工作,你可以找口慢,用小勺子吃。从婴儿期到尽量让孩子自己,父母只是辅助引导,它涉及儿童建立自信。孩子的自信心,笑的更灿烂,更自然。

  最后,快速的父母的生存焦虑,不安的孩子容易。现在父母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由此产生的生存焦虑影响父母教养态度,恨不得孩子反映“台湾成功大学”的倾向,“年龄”是盲目提高,对“晚”将采取。事实上,孩子的文明的一个漫长的夜晚,而且它的舞台,拔苗助长只会帮助。掌握知识和技能,应进行3岁后,孩子在小学前的知识与技能教育,应该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培养孩子的兴趣和欲望的成就感,一种平静,快乐的去面对的事情,最重要的。

  总之,孩子一生的成功和幸福的影响是感性而非纯粹的知识和技能。失去幸福的是失去了未来,中国父母不应该让孩子在幼年失去幸福的起点。